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国际学生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04月23日 09:12  点击:[]

4月18日,国际学院联合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国际学生开展中国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共来自30多个国家的7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吕欧、签证官刘卓超、田佳警官,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刑侦支队现案中队中队长邢运伟、马振新警官及北京天康戒毒康复所燕涛警官等出席本次活动。

国际学院院长韩飞在敦品楼407会议室会见了吕欧等警官,他首先对各位警官来校开展法宣工作表示欢迎,并对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国际学生与外教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就学校总体情况、国际交流及国际学生管理工作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吕欧副大队长对受邀参加学校法宣活动表示感谢,她提到北方工业大学作为石景山区唯一一所本硕博培养层次的高校国际化工作成效显著。她表示,石景山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将协同我校继续优化工作机制,在规范管理的同时为我校外籍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我校共同营造石景山区良好的涉外教育环境。

国际学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在国际学院103教室召开,由副院长徐美主持。石景山分局出入境警官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分别从防范诈骗禁毒知识签证政策国际学生在华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受到国际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在互动问答环节,出入境警官还就国际学生提出的实习实践、勤工助学、证件办理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专题讲座作为国际学生安全法制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不断加强国际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国际学生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国际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国际学生系列文化体验活动之长城 下一条:我校举办首期国际学生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