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国际学生系列文化体验活动之长城

2023年04月28日 16:27  点击:[]

49日,国际学院组织60余名国际学生前往慕田峪长城,开始本学期“感知中国——走进北京”社会实践及文化体验活动的第二站。

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更是中华文明的象征,承载着中华民族坚韧自强的民族精神。“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诗句更激发了国际学生们徒步攀登,沿路感受万里长城无限风光的热情。尽管天气有些炎热,台阶有宽有窄,但大家不畏艰难奋力攀爬、互帮互助、勇往直前,当站在享有世界美誉的慕田峪长城之巅时,大家都非常激动,有的挥动着双手,还有的换上了自己收藏的球衣,兴致勃勃地记录下这一美好瞬间。

国际学生们无不感叹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中华民族坚韧不拔与艰苦奋斗的精神。乌兹别克斯坦学生阿扎夫说:“来到长城才知道果然名不虚传!慕田峪长城蜿蜒在北京北部的山脊上,巍巍壮观,不愧是最具标志性的世界奇迹,也是最伟大的工程壮举和历史遗迹,体现中国古人的智慧。长城上的风景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虽然有的地方坡度很大,爬起来有些困难,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来自喀麦隆的王娜说:“作为一名历史爱好者,我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参观如此重要的文化遗址,这次经历使我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远处延绵不断的山脉和郁郁葱葱的植物映衬着万里长城更加宏伟,我迫不及待地想推荐给更多来北京旅游的朋友们。”大家纷纷在长城上合影留念,把欢笑与友谊定格在相机也定格在心中。

本次长城参观体验活动,不仅让国际学生亲身感受了中国的大好河山和灿烂的民族文化,提高了学生们学习中国历史文化的热情,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认同,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




上一条:服务中心和国际学院联合召开留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国际学院开展国际学生法制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