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期国际学生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会

2023年04月03日 13:41  点击:[]

为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作用,向国际学生就业创业提供经验交流平台2023年3月27日,国际学院邀请了我校2019届巴西籍校友高博睿来校访问并参加首期国际学生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国际学院院长韩飞副院长徐美,辅导员及国际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际学院院长韩飞在敦品楼407会议室会见了高博睿,感谢他心系母校为在校的国际学生传授在华创业经验,高度赞扬了他为中巴两国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做出的贡献,并希望他未来事业能有更好的发展。高博睿感谢学校的盛情邀请,表示非常怀念母校,非常愿意为母校和中巴友好交流做贡献。高博睿我校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2019年7月毕业,现任河南琪晨泰恒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担任河南睿西牧场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主要从事巴西乃至整个南美地区牛肉的进口和批发业务。他的创业故事多次被央视新闻人民网等央视媒体报道。

国际学生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会在国际学院103教室召开,由副院长徐美主持。高博睿分享了他在北方工业大学学习期间以及毕业后就业创业的经历,总结了三条经验给希望在华就业创业的国际学生:一是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规划”,对自己为什么来中国学习有深刻的认识,明确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每周都要做好学习和工作计划;二是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自己”,他谈到上学期间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中文学习环境,一口地道的普通话为他后来创业争取了许多发展机会;他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实习活动,在个人能力得到锻炼和展示的同时,也发现了商机和未来的合作伙伴。三是维护各种关系,并直面挑战”,他谈到近几年中国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政策,为国际学生毕业后在华发展提供了便利无论是与供应商还是客户,还有创业所在的城市,都要维持良好的关系创业过程中肯定也会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要直面问题积极应对。

国际学院副院长徐美在总结讲话中对高博睿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谈到,希望通过高博睿等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经验分享,增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国际学院还将进一步营造国际学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搭建集勤工助学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指导为一体的平台,提高学生们的就业创业能力。

A8CADC

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学生的就业工作,多次组织国际学生参加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通过多种方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招聘信息。此次活动是我校积极做好国际学生毕业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后期还将举办一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为国际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参考。

上一条:国际学院开展国际学生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赴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国际学生培养管理工作